泽园书院少数民族学生学业需求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5-12-08 浏览次数: 1537

923日,2015年泽园书院少数民族学生学业需求座谈会在泽园书院会议室正式举行。泽园书院2015年共招进79位少数民族新生,包括维吾尔族、藏族等。本次座谈会旨在于调查了解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业需求,并为他们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在泽园书院学习支持中心的配合下,关注少数民族学生学业需求并及时提供帮助。

 

随着各少数民族学生的陆续落座,泽园书院少数民族学生学业需求座谈会便正式开始。泽园书院领导一直很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情况,座谈会上还特意邀请了理学院的刘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学好微积分。刘老师强调了数学学习中也要抓概念,掌握基础才是关键;其次数学学习中最应该锻炼的便是学生的思维能力,多做题,调整思维方式,这样你的数学学习能力必定会得到提高,刘老师还举了求极限的例子来告诉大家数学学习应重思维。在刘老师介绍完学习数学的方法之后,各位少数民族同学也是积极向刘老师提问:对于文科生学习数学会更吃力,文科生应怎样弥补?数学专业的同学更应该怎样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刘老师都很尽责的为大家解决疑问。

 

之后泽园书院还邀请了优秀学姐来介绍学习经验。学姐首先指出必须要端正学习态度,好的学习方法只是让你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再好的学习方法也取代不了认真端正的态度。学姐介绍,英语学习中要重视阅读,在自己能力匹配的情况下听英语报道,并用有道云笔记及时记录相关知识点,这不仅锻炼了听力能力,也锻炼了英语写作能力;数学学习更要注重思维的培养,多做训练思维方法的题目,帮助自己提高思维能力;计算机学习中首先要掌握好书本基本知识,多上机操作,只有你会运用所学的知识才能真的把知识消化吸收。

 

座谈会上老师、优秀学姐和同学们交流的很愉快,相信少数民族的同学在此次座谈会后能够重视学习,把好的学习方法真正落到实处,更加坚定自己的学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