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党建】行走南京,致敬长征
发布时间: 2016-11-22 浏览次数: 702

 【泽园党建】行走南京,致敬长征

六小时十分,十八公里,用双脚丈量南京,致敬长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泽园书院党委开展深入学习伟大的长征精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主题党日活动。为引导学生党员深入理解长征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建助理团、梅苑第二学生党支部、松苑第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行走南京致敬长征”主题活动。

于城门间穿梭,看历史变迁。五十余人,以汉中门为起点,途经清凉门、国防园、定淮门、仪凤门、新民门、神策门,最终达到终点玄武门。六朝古都的南京历经风霜的洗礼,有的遗址尚存,有的早已消散在风中。就像曾经的定淮门,作为明城墙内城十三座城门之一,现在成为川流不息的道路,每天看人来人往,时间的流逝会有隽永也会有消散。不曾想,那浩浩荡荡的长征已经过去八十周年,当年红军两万五千里路途上的艰辛与坎坷,过草地爬雪山时的困苦,如今都只能通过文字去感受。或许只有亲自去试试,他们才能更真切体会到何谓长征,尽管他们走的远不及前辈们的一点一滴。

从清凉门到定淮门,时值上午饭点前后,对于已经出发的各支部同志们需要克服饥饿与疲劳的双重考验。同时国防园是其必经之地,从城墙上蜿蜒崎岖的道路到园内陈列的坦克与飞机模型,此情此景,与活动主题几分相似,只不过少了当年的紧张气氛。

而另一个“难关”莫过于集体休整后的仪凤门至神策门一段,是全程中最长的一段,正值午间,不少同志出现困倦懈怠的情况,但依旧保持速度,继续前行,哪怕双腿发酸,脚底发痛,毕竟这是他们的长征。

走完全程,一行五十余人在玄武湖边休息时,总是会不断点出微信运动榜看看,在他们的眼中,看到了一种久违的欣喜,不光是对自己所走出的步数的自豪,在深处,更有一种对自己坚持到底的由衷祝贺,虽然仅仅是十八公里。此时,笔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党员,他们如是说:

“秋日的天气渐凉,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却依旧无法减轻不了我们的热情,同行的同志们都争取走完全程。我认为坚持到最后,才是我对自己第一次党日活动的尊重与交代。”

“曾经有很长一段路我都有坚持不下去的感觉,产生了想放弃的念头,但是周边的同志对我的陪伴以及他们坚定的能完成的信念让我坚持下来,并且在最后半小时进入了暴走状态,根本停不下来!一路上收获颇丰。”  

 

“行走南京致敬长征,路途虽短感触始终。从宿舍出发直到活动结束共二十多公里的路程,双脚早已麻木,可是我们今天仅仅是轻装上阵,走在平路上,根本不能与当年的困难模式相提并论。因此走好属于自己这一代的长征路,就是时代与组织交给我们的重任。

重温长征,致敬长征,走好属于当今这一代大学生的长征路,便是交给党组织最好的答卷!

撰稿、图片:党建助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