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党建】中纪委年度大片 不容错过
发布时间: 2016-11-29 浏览次数: 721
 中纪委年度大片不容错过

20161024日至27日,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全面从严上了议事日程。不各位可曾注意到,在中全会召开之前,中了一部专题引起了公众高度关注

 

永远路上》,中纪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八大型专题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治党提升到“四全面”战略布局,正风肃纪,锲而不舍四风嬴得党心民心;反腐恶,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执政基础,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使不敢的震慑作用得到发挥,不能、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心向背、以上率下、踏石留印、利剑出鞘、把纪律挺在前面、惩贪逃、标本兼治从制度到实例,20余“大老虎”集体出镜。通过对这些十八大以来落马贪官的自我剖析,全国上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和震慑效得注意的纪录片中揭露了若干腐败细节足以人瞠目结舌曾任河省委书记的周本顺独占一面积800多平方米的军区招待所,重新装修供自己居住,豪宅有两个保姆两个厨师,其中一个保姆专门负责养宠物;另一个贪官,曾任云南省委书记等的白恩培,在办案过程中,从白家查获的重要物品多,其中不乏价值千万的翡翠手镯,仅清理些东西就用了十几天时间

 

 

之所以这部专题片会引起如此高的公众关注,重要原因是敢于揭丑,勇于披露此前公众所不知的高官腐细节。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在以往惩治贪腐过程,公众往往只见森林不见树木、只见罪不见细节大量披露贪腐细节,将遮丑心理彻底打碎,果说中央严惩周永康、白恩培、周本顺等贪官,起到了正本清源、匡扶正义的效果,那么全面披露这些贪腐细节,则是彰显了直面病灶并刮骨疗的勇气。

小编五星推荐这部专题因为这一次震撼心灵的洗涤,看着本高位的官员们逐渐自身原因一步步走向深渊,恐怕没有比更有冲击了。以鉴,可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兴替,从中获得警示教育,稳走好前进之路。

撰稿人:党建助理团 罗启

图片源于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