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第二届学风建设月暨第四届文化节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7-06-07 浏览次数: 689
 书院第二届学风建设月暨第四届文化节胜利闭幕

6月6日18时30分,泽园书院“第二届学风建设月总结大会暨第四届文化节闭幕式”于敏达学术报告厅举行。

闭幕式正式开始前,三位“十佳歌手”表演的“歌曲串烧”营造了整个会场的愉悦氛围。泽园书院全体领导,以及泽园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团学干部、优秀学生代表等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伊始,大家观看了开场视频,共同回顾书院学风建设月期间的精彩瞬间。在这为期近两个月的学风建设月和文化节中,泽园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精彩纷呈,泽子们在其中更是大放异彩,图片随着音乐声一张张闪过,令人目不暇接。

随后,院长胡智强教授致辞。胡院长围绕“学风建设”分享了他的思考,首先,关于“抓学风”的必要性,胡院长指出书院旨在营造泽园的特色风气,提高学生学习和成才主动性;其次学风建设成效如何衡量?胡院长指出学生考风、学习的态度、上课的精神状态、文明礼仪、师生关系等方面均是“学风建设”的内容;第三,抓学风的影响和目的,“风气所及,及于每一个人”,书院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拓宽国际视野,了解学科前沿动态,养成积极主动、阳光乐观的性格。胡院长衷心希望“学风建设”能够扎根泽园书院每位同学的心里,真正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

张梦华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号召泽园学子将书院理想和个人理想相结合,紧跟书院制改革步伐,做到“知书达礼,自主致公”,与泽园共成长,同挚友泽天下。

党委副书记刘宏宇为大家介绍了学风建设月和文化节期取得的成绩,激励泽园学子做更好的自己,共同打造更好的泽园书院!

随后,一系列精彩节目呈现:

优秀读书小组的话剧《围城》,上场同学全情投入,台下的同学也鼓掌叫好。

相声《趣说四大名著》,妙语连珠引得满场爆笑连连,趣味的同时也引发了同学们对经典名著阅读的思考。

情景区模拟《谁说我不在乎》,宿舍日常的小事与矛盾,更让人体会到换位思考的重要性。

合唱《康定情歌》。

团委书记胡业宇、专职组织员傅园洁为在文化节的精品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奖。

综合办公室主任李玉淑、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邢晓璠为在“南审杯”比赛中获得冠亚军的团队代表颁奖。

党委副书记刘宏宇、副院长钱永红为学风建设月优秀班级和先进个人颁奖。

副院长钱永红宣读了荣誉学分表彰决定,陈淑等161位同学获得荣誉学分,书院希望他们能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达到通识与专才的有机结合于全面发展。党委书记陈晓斌、院长胡智强给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

最后,陈晓斌书记发表讲话宣布学风建设和文化节闭幕。陈书记首先指出举办本届学风建设月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学风建设月能坚持办下去,并对今后的“文化建设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二要固化泽园特色品牌项目;三要积极融入创新元素。

祝愿泽园书院的“学风建设”能够真正扎根于泽园学子的心中,齐心营造书院积极健康的风气,助力书院制改革!

                                                                 

                                               撰稿人/周旭                                                    摄影部/田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