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启动“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22 浏览次数: 721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泽园书院于622日上午举行2017届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启动以“抓整改促服务,抓项目促落实”为主要内容的大走访大落实活动,通过听意见、找短板、排问题,找准工作切入着力点,继续深化书院改革,更好地为学生发展服务。

 

座谈会前,书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与1002017届优秀毕业生典型合影留念。毕业生代表谭珊红、张天同学向书院赠送了纪念品。之后,16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与书院领导进行了深度座谈。

 

 

  

陈晓斌书记和胡智强院长首先向出席座谈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表示了亲切问候。然后,陈书记表示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落实“双抓双促”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倾听大家的真实声音,调查了解各位优秀毕业生对书院与学校育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期优化书院教育管理,更好地服务学生发展。2017届毕业生经历了从学院到书院的改革,对学院制与书院制模式之间的差异与优缺点有着切身的体会,希望各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

16位优秀毕业生代表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真实感言。在书院管理方面,与会代表们一致表示,书院制模式下,与辅导员老师的沟通和交流变得更频繁更便利,更多地感受到来自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的关心和温暖,指导做学业规则,设多种单项奖激励学生;书院通识教育讲座明显增多,但专业针对性不够强,学生学习的功利性仍然很浓,对经典阅读不够重视。书院导师和专业导师的作用在逐步增强。在番号班管理方面,同学们表示,不同专业学生混住并没有达到预期目的,反而给学生成长带来一定负面作用;第二课堂活动应更切合同学们的兴趣并激发同学们的积极性和热情,番号班凝聚力需要加强,要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训;激发学生主动性才是根本。在学院管理方面,学生与学院交流和沟通的平台不完善是同学们最明显的感受;信息传达不够畅通,许多学术讲座信息得不到;同专业学生高低年级之间交流太少,传帮带作用没有发挥;学院也应该组织类似座谈会多听听学生的意见;学院与书院之间的分工与协作还有待加强。

同时,毕业生在发言中也纷纷表达了对老师、书院和学校的感激。在南审的四年,是与书院共同成长的四年,书院一定会越来越好,学校的明天也一定会越来越好!毕业后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和工作,将来回报母校!

座谈会最后,陈晓斌书记表向同学们寄语:期望各位优秀毕业生为未来能成为南审的杰出校友而继续努力!泽园书院期待大家的佳音!胡院长寄语大家,学习是一生的事业,同学们一定要始终坚持读书,才能让自己的才华发光。书院愿与同学们共成长,倾听来自同学们真实的声音,更好地探索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模式,成就一个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