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方问道------泽园书院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 2017-07-25 浏览次数: 690

721日至23日,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来自内地以及港澳台地区共60余所高校约450名专家学者、书院师生,聚焦现代书院内涵与通识教育,共同研讨交流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泽园书院受邀参与本次论坛。出席论坛的书院代表有院长胡智强教授、综合办公室主任李玉淑、辅导员王焱。 

胡智强受邀做专家发言,发表“现代书院制背景下书院和学院的制度耦合研究”主题报告,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反馈与广泛认同。

 

 

本次论坛共有5位高校代表做主旨演讲、1位书院专家做特别报告、13位书院专家做专家报告、47位论文作者做论文演讲、29位学生代表参加学生论坛。本次论坛多所高校的书院共同探索大学生人才培养方法、书院制教育模式,为培养全面发展创新型人才做出重要贡献,同时也为现代书院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思路,相信今日的思考与设想,必将为今后的育人工作带来更高更远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