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领导寄语新生
发布时间: 2017-08-30 浏览次数: 1152

 

泽园书院党委书记——陈晓斌

点击查看原图

副研究员,硕士。历任会计系分团委书记、校团委副书记、书记、学生处副处长、信息科学学院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曾获“江苏省新长征突击手”,江苏省“三下乡”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校首届三育人先进个人、首届校长奖教金获得者、校优秀班主任等荣誉。主持和参与省高校哲社课题多项,在《江苏高教》、《教育探索》、《扬州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0多篇。

书记寄语:

学会主动求学

       ——给泽园书院2017级新生的寄语

泽园书院党委书记 陈晓斌

亲爱的2017级新同学:

你们是书院的第四届新生,欢迎加入泽园书院大家庭!泽园书院正在践行知书达礼共成长、自主致公泽天下的院训和教学做合一的特色,实施“6+1”人才培养计划,引导广大同学树立高层次考研、出国深造以及到世界500强企业就业的目标,积极培养高级经济管理人才。入学之初,给你们提三点希望:

第一、学会主动求学

同学们来到大学是“求学”的,“求”意味着必须主动,希望同学们大学期间任何时候都要牢牢把握成长的主动权。要有主动求学的意识,不光学习上要主动,而且生活交际、社会实践中也要主动。“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是书院制的愿景之一。同学们要主动向导师请教;主动和学长姐联系;主动和书院班级、宿舍、社团的同学交流。

第二、学会与人沟通

大学期间,大家会遇到不知道如何与人相处等烦心事,少数人会因为人际关系而苦恼郁闷,从而影响大学学业。记住:学会做人,学会与人相处是大学的必修课。我们要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宽容”,抱着友善、互助的态度与人沟通。记住这句话“你想别人如何对待自己,就先如何对待别人,但不要总想着有对等的回报”。

同时,学会包容,不认死理。可以与同学相互约定规则,尝试沟通。遇到财产损失、人格侮辱、人身伤害时,学会保护自己,学会求助;向辅导员、宿管、保卫等求助,解决不了时再向家长求助。

切忌自我封闭,沉迷于网络虚拟空间,做到“远离手机,走向操场,接触社会”。

第三、学会体验、分享、创造

大学生后续发展如何,一方面要看个人的态度、价值观和进取心,另一方面要看视野的广度和深度。书院强化通识教育,希望大家积极去体验大学生活,多读经典书籍,多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开阔视野。在大一大二阶段多读一些书院推荐的文、史、哲方面的经典,看似无用,但实则大用。

信息化社会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共存共在,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因此,大学生应当有分享的意识和协作的精神,记住:分享既是一种优秀的品格,又是现代人为人处世的价值观和行为方式。分享不会让你减少什么,却会为你带来更多。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这个时代的呼唤。希望大家能保持探索的兴趣和创造的激情,富有想象力地去探索真理。怀特海说过,大学存在的理由在于,它联合青年人和老年人共同对学问进行富有想像的研究,以保持知识和火热的生活之间的联系。大学传授知识,但它是富有想像力地传授知识。记住:创新创造既是当今社会对大学生的基本要求,也是大学的永恒主题。

 

泽园书院院长——胡智强

点击查看原图

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担任中国法学会经济法研究会理事、江苏省行政与经济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法学会港台澳法律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法学会诉讼法学会常务理事。出版个人学术专著2部,译著2部,主编高等学校教材2部。在《法律科学》、《法学》、《现代法学》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曾荣获2013年江苏省教育成果奖(高等教育类)一等奖和江苏省高校优秀多媒体课件一类一等奖。

院长寄语:欢迎各位新同学来到南京审计大学,来到泽园书院。在这里,你们可以看到我们不仅有学院,更有书院,你们将会有更广阔的天地发展自己。泽园书院要求同学们努力做到自主致公泽天下,那就是:善于学习,塑造独立人格,培育社会责任感。愿岁岁月月不相负,盼代代英才辈出。

 

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宇

点击查看原图

法学理论专业硕士,在读法学博士。于201011月任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20143月任泽园党委副书记。主要教授法理学、理论法学专题研究、法学通论、生活中的法理学等课程。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良好,曾获校教学质量奖和江苏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参与多项省级课题。曾被法学院学生评选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书记寄语:亲爱的同学们,走过三年奋斗的高中生活,今天,你们终于走进了南京审计大学的校门,成为一名南审人。大学是你实现梦想的起点,是你确立人生观的地方,是你最青春最自由的时光,而初入大学如何适应新生活是你真正进入大学生活的一道门槛。首先,对于大多数都是第一次过独立的、集体宿舍生活的你们,最重要的事是学会与人相处。其次,你该明白大学这块土地不是一开始就有丰收,它需要你播种栽培,需要你辛勤的付出,因为我们常常看到毕业时有人硕果累累,有人颗粒无收。生命不可能从虚假中开出灿烂的鲜花,愿你们用踏实的脚步一步步走过大学四年,去收获属于你们的辉煌。 

 

泽园书院副院长——钱永红

点击查看原图

研究生学历,文学博士学位,副教授职称。20067月参加工作,现任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副院长,兼任大学外语部教学部副教授、金审学院基础教学部副主任。英语语言理论及教学方向学术带头人,曾经多次获得校优秀教学质量部奖。主讲大学英语读写、视听说课程以及国际班的雅思课程。

院长寄语:流水叮咚可以悦耳, 绿树青葱可以明目, 文墨书香可以养心。愿同学们在南审的大美自然环境与人文环境中多读书、读好书,实现专才与通识的平衡发展,铺就更宽阔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