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英烈魂 共话新时代——校关工委与泽园书院共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11 浏览次数: 1515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革命历史和优秀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生健康成长,1210日校关工委与泽园书院共同开展了“祭奠英烈魂,共话新时代”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上午9时,在泽园书院党委书记陈晓斌和关工委老教师邓欣、徐武的带领下,泽园书院青共校36名新生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18

14

活动开始,同学们围着烈士纪念碑绕场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向革命烈士群雕默哀。随后,邓欣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雨花台烈士陵园的来历,介绍了以恽代英为代表的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和壮举。之后,同学们参观了以恽代英为代表的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展长廊。

131

下午,在莫愁校区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关工委邓欣老师主持。老领导、老教师代表吕文基教授、付同青教授和徐武参加了座谈。老院长吕文基教授首先讲话,他从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中国已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国际事务中反复强调的大数据时代为背景,向学生提出了如何面对这一新的历史时期,强调学习中要搞懂审计是什么、为什么、应该是什么的问题,强调认真学好经典著作,学好各门专业,紧跟大数据时代的步伐。付同青教授在讲话中指出,瞻仰雨花台烈士陵园就是要把我们可能会忘记的历史铭记好,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是来自先烈们浴血奋战的努力奋斗,是来之不易的。我们要珍惜幸福的生活和优越的学习环境,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懂得如何自主学习,规划好学习和生活,积极参加各类社会活动,学会人与人的交流,努力成才。老教师徐武讲话强调,南京有着特殊的历史背景,要铭记在雨花台牺牲的英烈,要懂得共和国是怎么来的,如何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我们树立坚定的信仰,就是要讲共产主义信仰,继承先烈的遗志,结合我国现实的大发展,把握专业走向智能化的特点,勤奋学习,努力塑造自己。

 21

学生代表纷纷发言表示,英烈的英勇事迹深深地震撼着我们的心灵,使我们更加懂得人生的信仰。一定要不忘初心,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在新的历史时期,要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的利益和发展紧密地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9

 

泽园书院党委书记陈晓斌作了总结讲话,我们要懂得新中国是从哪里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从哪里来的,铭记历史,永不忘本!结合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中国梦如何去实现,并做好大学生涯规划。

最后,老教师邓欣对活动做了总结。同学们以极大热情,认真参与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聆听了老领导、老教师的教诲和寄语,进一步明确了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学习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