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退休教授李凤鸣与青年学子探寻审计人生
发布时间: 2017-10-18 浏览次数: 1497

1017日下午,应泽园书院、政府审计学院的邀请,江苏省高校教学名师、我校资深审计学教授李凤鸣,在敏行学术报告厅为100多名师生作了一场精彩讲座,报告的题目是 “审计的探寻——我的学术之路”。此次讲座由泽园书院院长肖建新教授主持。

李凤鸣扼要回顾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主要是西藏会计、审计工作的15年,以及此后几十年的审计高等教育生涯。其中,西藏艰苦奋斗的15年,历经“不怕苦累,认真坚持”的人生磨砺,听众为之感动、惊叹,深受教育和启发。

IMG_0415(20181017-190616)

李凤鸣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科研经历,讲述了审计的发展历程、审计与会计的关系、审计学科的研究方法等方面情趣盎然的学术内容。他结合自己的体会,分析了成功与机遇、目标与信念之间的联系,希望大家处理好理想与风险、专业学习与业余爱好之间的关系。他还针对如今大学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笔试与面试结果的反差,指出语言表达和人际交往的重要性。

IMG_0423(20181017-193007)

在讲座的进行中,李凤鸣与现场学生互动,回答同学提出的一系列问题。最后,李凤鸣勉励同学们要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锲而不舍,百折不挠,创造自己的人生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