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关工委走进社区开展党员后续教育谈话
发布时间: 2018-09-29 浏览次数: 1495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发展党员的思想素质教育,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泽园书院关工委副主任邓欣老师走进学生社区,在竹苑书吧部分党员进行了后续教育。

微信图片_20181029103405

针对有学生党员提出的对中美贸易战的思考,邓欣老师指出,对于国际形势问题,一是应该看国家策略,站在一定的战略高度,从长远全面的角度来考虑问题。二是要站在党员的角度,充分理解党的方针政策,以国家和民族的利益高于一切为前提去理解问题。

邓欣老师进一步强调,在多元化的世界里,党员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认识问题,接受党组织纪律的约束,履行党员八项义务。要牢牢抓住两个根本原则辨别来自国际各方面的声音,一是一切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二是看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这样我们才会对国际问题有清醒的认识。

紧接着,邓老师指出,衡量是否是真正的党员标准是看他是否为个人谋利。党员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先进分子,在不同岗位上都有共性。陪伴党员一生的四个字应当是“社会主义”,我们们要学习如何去理解这四个字,在前人探索社会主义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社会主义,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的利益联系在一起。

微信图片_20181029103122

最后,邓欣老师与党员们交流了经典阅读书籍,解答了资本论中最重要的两个问题,一是何为资本,二是何为剥削,引导学生党员找到阅读思考的方向。并推荐了几部毛主席的著作:《中国社会各阶级分析》《新民主主义论》《中国革命的战略战术问题》《五四运动》《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问题》,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对毛泽东思想和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