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章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2-12 浏览次数: 1753

进一步巩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基础,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泽园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进广大党员与学生群众对正处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全方位认知,立足当下,回首初心,坚定每一个人心中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理想信念,习研社和泽园书院党建助理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章党史知识竞赛。经过初赛的选拔,1211日下午,决赛在竞北207拉开帷幕。

参赛嘉宾为泽园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书记夏育文老师和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丹老师,进入决赛的八支队伍分别来自泽园书院一至七学生党支部和习研社。

进入决赛的八支队伍,采取现场抽签排序方式进行答题。比赛分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小组必答题,第二环节为小组抢答题,第三环节为小组风险题,第四环节为小组附加题。各参赛队伍积极踊跃,选手充分发挥质疑精神和竞技精神,互不相让,不甘落后,现场气氛活泼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根据三轮总分和第四轮附加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夏育文老师和王丹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一等奖第三学生党支部

二等奖第五学生党支部、第六学生党支部

三等奖第四学生党支部、第七学生党支部

优胜奖 第一学生党支部、习研社

决赛现场氛围热烈、选手观众参与积极,党员同学和积极分子在掌握了理论性的问题之后,进一步加深对时事政治的了解,通过比赛的形式达到运用知识、关心国家大事的目标,在学习中对自己严格要求、学以致用。此次决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阶段,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自己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激发爱国奋斗热情,争做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的四有青年

 撰稿/党建助理团 赵彬

摄影/习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