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记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3-26 浏览次数: 1523

2020年3月22日下午,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郭姣姣老师的带领下,利用好学习强国线上平台,组织开展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的集体学习研讨活动。

战“疫”里,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是我们看到的最美的画面之一。从曾经稚嫩的90后、00后,到破茧成蝶加入到抗击疫情的主力军,青年一代意识到,要在奋斗担当中谱写青春的一生。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表达了对青年党员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向他们以及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并鼓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回信内容

在学习回信内容告一段落后,党员同志在支部的学习强国群内踊跃发言,互相讨论,表达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的感悟、对此次疫情大考的所思所想和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盼和祝愿等等。


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学习强国群内交流



刘霁萱表示:作为一名青年,要冲锋在前,敢于吃苦,在历练中得到成长,将自己的青春和民族命运紧密结合,贡献自己的力量。


孔佳表示:我们青年人一定不能辜负总书记的期望,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喻表示:不忘初心勤自省,牢记使命在丹心。疫魔固能逞一时之凶,怎敌天下众志成城?天下风流属我辈,正当砥砺自勉时!


本次第二学生党支部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于线上开展集体学习活动,成果突出。疫情隔的开距离,隔绝不了爱,全国上下所有同胞都与同疫情斗争的白衣天使站在一起。多难兴邦,每逢危难当头,中华民族总能激发出伟大的爱国情怀和无穷的斗争力量。我们相信我们必将取得此次抗击疫情战役的最终胜利。


撰稿/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 孙博文

摄影/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