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科学防疫,中国加油——记190219支部“青春战‘疫’ 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4 浏览次数: 1493

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更好地引导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抗击疫情,泽园书院190219团支部于2020年3月9日晚,通过网络平台组织开展了“青春战‘疫’ 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当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在众志成城,齐心抗疫时,一根网线将分散在各地的190219支部团员们连接在一起。同学们用各自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疫情的关心,并在分享讨论中获得了别样的感受。

班会伊始,主持人借助一份有关“如何预防新冠病毒”的PPT,向同学们普及了预防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相关措施。除了接受详实丰富的科普信息外,同学们也在积极地分享自己居家防护的小妙招。                                                        

接着,我们播放了同学们主动收集的抗疫宣传片。真实的画面、深情的配音使得同学们感受到了全国各地众志成城抗疫的力量,更加坚定必胜的信念。伴着这份感动,大家开始积极地分享着身边的故事:有同学为我们讲述了自己哥哥姐姐作为医生抗疫的经历,并道出自己心中的思念;也有同学提起自己的爸爸捐赠口罩,却没给家人留一只;也有同学因为自己所在地的人们轻视疫情而忧心忡忡……

主动申请成为抗击疫情的志愿者,利用网络捐款……这都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也许,一个人的力量渺渺如萤火,但我们相信,当每个人的力量聚集在一起,终会迸发出耀眼的光芒。

 由于连麦时间有限,部分同学未能在线上完整表达自己的感受。于是,他们决定换一种方式延续这份感动:有的用涓涓文字传达澎湃的情感,有的用手中的画笔绘出医护人员的身影,有的用视频记录疫情大考中每一位平凡人做出的努力……丰富多样的作品,撷着爱和希望,从同学们各自的家乡汇聚而来。

 疫情只是一个小缩影,透过它,大家认识到了自己肩上的社会责任,也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愿用一份赤诚之心守卫足下的这片土地,亦用点滴小事传递我们的温度。

撰稿/泽院团委组织部李晨悦、190219团支部

图片/泽院团委组织部李晨悦、190219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