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记180218支部“青春战‘疫’ 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01 浏览次数: 1476

2020年春节,本该是举国欢庆去旧迎新的时候,却被病毒悄无声息地偷袭。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在这全国戒备的危急关头,却有这样一群勇士们,他们义无反顾地从全国各地奔赴武汉,冲在一线,誓死守卫武汉,守卫中国。

“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180218团支部所有成员,虽远离一线战场,但始终心系武汉,心系家国,心系前线奋斗的勇士们。他们明白灾难面前,不可独善其身,保护好自己,不传谣,不信谣,听从指挥,积极配合抗疫工作,就是对逆行者们最大的尊重和支持。

 支部成员刘政洪,徐陈瑶,张紫萱,马龙珠借团日活动的机会,组织大家分别拍下给前线人员加油的视频,最后剪辑在一起,给前线的勇士们送去一丝安慰,一份感激,一份支持,更让前线人员感受到我们的心是紧紧系在一起的,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相信这样的中国一定赢!

“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基辛格说。

在灾难面前,中国的勇士们从不曾退缩过,但其实他们也是孩子,也是父母,也只是一个普通人。就是这些中国的“普通人”,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永远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去保护自己爱的人,去保护自己所爱的国家,为了所有中国人民们的岁月静好而毅然选择负重前行。这就是中国精神,我想这也是我们作为中国人最自豪的一点!

我们看不到他们的身影,却能看到他们站在悬崖边,将人们一个一个地拉拽上岸。对岸是恐惧,崖底是死亡,我们没有办法上前,但我们永远在他们身后,他们,永远不是孤身一人。

因此,180218团支部的同学们自发写下了心中的话,来表达对前线工作者的感激、支持和敬佩之情。纸张很轻,但情意重如泰山。

 如今疫情已有明显好转,中国许多地方都已渐渐恢复了平静,但前线的工作人员却不曾松懈,仍然在我们看不到的地方默默付出着。我们无以报答,只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艰难的那一年,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岛上书店》

180218团支部的同学们将这句话送给前线逆行的勇士们,感谢他们所有的付出,希望这段艰难而有意义的时光会让他们的人生变得更加广阔!

 撰稿/泽园团委组织部陆瑶、180218团支部

图片/泽园团委组织部陆瑶、180218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