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为中国青年,自当奋发有为! ——记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5-16 浏览次数: 1571

512日下午,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郭姣姣老师的组织下,于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对青年的寄语。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诚挚的祝贺!他表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人在这场防控疫情的战争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展现了担当精神。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投身强国伟业,同时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

在支委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并传达相关精神后,支部党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感悟和看法。

曹宇悦表示:我们应当敢于创新,做一个有创新精神,有创新能力,有创新勇气的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重学习,并将其用到生活工作当中,为社会进步、民族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伟表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春是一个人一生最宝贵的时间,犹如朝日,犹如初春。并且,青春不是靠天马星空的幻想,而是要靠脚踏实地的奋斗。

张永达表示:我们支部大四党员居多,大家很快就要毕业。无论是想要继续探索更多的知识,还是决定踏上工作岗位,都要提高自己的本领,为人民作出贡献。

于元表示:日益为学学有所获,笃实践行事有所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教导,勇担起党和人民的重托,当代青年用理想信念指引道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定能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中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陆思妤表示:这次疫情我们看到很多优秀的青年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青春,扛起了我们这一代的责任与使命。面对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也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将小我的梦想融入大我,做国家的奋进者,开拓者!

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广大青年以更加积极,坚定的态度去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寄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同时,总书记的寄语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肩负的重担也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勇往直前地决心

撰稿/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 孙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