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泽园书院与清华大学航院开展“同上一堂党课”暨学业经验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04 浏览次数: 1479

泽园书院 龙思欣 报道

12月28日晚,我校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与清华大学航院航博182党支部全体同志,以“团结促学,携手共进”为主题,举行“同上一堂党课”暨学业经验交流活动,活动由南审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龙思欣和清华大学航博182党支部书记刘志共同主持。

活动伊始,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副院长王兵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为主题,向两个支部讲授党课。他以我国“每五年一规划”的独特制度优势为切入点,围绕着“创新”“改革”和“人才”这三个关键词,从会议概况与主要内容、会议成果与重大意义、六个方面的主要目标、我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细致的讲解,帮助同志们深入学习理解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的科学内涵。

王兵强调,我国当前的重点任务之一就是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两支部同志作为国内高水平学府的人才,要自觉服务于国家科技强国的建设,对标科技创新的“四个面向”,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党课结束后,清华航院的博士生学长们为南审泽园书院的同志们分享了考研面试准备的有关经验。

本次党建“1+1”线上活动,为两支部的同志们提供了互相交流、互帮互促、切磋思想、共享视野的机会。同志们均表示不仅增强了理论学习的动力、收获了全新视角的知识,也在学业经验的分享和探讨中增进了彼此的友谊,真正达到了“1+1>2”的学习效果。

王兵和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刘海燕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兵表示,南审同志们的商科视角与清华航院同志们的理工科视角有所不同,这次活动很好地帮助两支部同志们思维碰撞、交流切磋。刘海燕表示,本次活动将政治理论学习和促进学生自身发展有机结合了起来,对支部活动开展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活动之后,两支部将以“交互工商科思维,共建学习型支部”为特色,通过联合组织生活、联合支委会等形式,长期开展党建“1+1”共建共创系列活动,并打造为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的“品牌活动”。以此系列活动作为依托平台,两支部将以理论知识互促互学、学业经验交流帮带、工科商科视角共享为主线,深入推动南审和清华师生的交流合作和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