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廉洁旗帜,讲青年担当”——泽园书院第三、五学生党支部廉洁微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5-21 浏览次数: 1553

为加强大学生党员的廉洁教育,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前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逐步培养大学生党员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泽园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与第五学生党支部于5月19日下午在敏知303以“树廉洁旗帜,讲青年担当”为主题开展廉洁微党课,学生党员代表与支部书记上台主讲微党课,推动廉洁自律意识深入大学生党员内心。

泽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沈卉炎以“公生明,廉生威”为主题开展微党课。她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中的讲话对“公生明,廉生威”这句箴言进行解释,并以反腐先锋曹克明为例来强调党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利益观,端正思想作风,保持清正廉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锻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

泽园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宋杰以“坚守初心 捍卫清廉”为主题开展微党课。他从清廉的对立面——腐败的危害性阐述了在当下讲廉洁守初心的必要性,通过播放电影《扫黑决战》中“双面人”曹志远落马后的忏悔视频,向学生党员们展现了一名干部抵不住诱惑、直至堕落的全过程,警示共产党员应该永葆入党的初心,牢记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敢于坚持理想与担当使命。

泽园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何小云老师以“树廉洁旗帜,讲青年担当”为题进行讲述,她强调中国的未来掌握在每一位中国青年的手中。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对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广大青年应以“清正廉明”的态度投身新时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奉献自己的青春,贡献自己的力量,将清廉贯穿始终。

泽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丁文月老师从“廉洁做事自律做人”切入,她从党的历史、性质和宗旨以及当下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阐述了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同时她也号召大学生党员要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廉洁楷模。

这节廉洁微党课不仅提高了学生党员们的廉洁意识,使他们时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而且培养了他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引导他们学会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廉洁。

 

撰稿/宋杰 沈卉炎

审核老师/丁文月 何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