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 ——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1-05-20 浏览次数: 1457

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511日在敏知207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会后,就讲话精神支部内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集体学习时,支部同志从讲话中汲取营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让我们不断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并且要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这不仅是对于广西的期许,也是对我们所有人的。

在讨论交流中,各党小组将总书记的讲话高度浓缩为团结与发展,并根据这一点进行了集中讨论,将团结和发展这两点分别进行了阐述。

陆嘉文同志认为团结指的是在党的统筹下,拧成一股绳,把劲往一处使,只有团结才能使经济、改革更加高效地运行,我们从来不是一座孤岛,将我们个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我们才会更加强大。

何乐为同志对发展进行了阐述,发展是指我们要绿色的发展、高质量的发展,希望在党的领导下,各个地方可以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与特色优势,在新时代中保持、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不仅仅是要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广西,更要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 而绿色发展离不开我们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我们应该不断提高个人素质,每个人的进步是微薄的,但是千千万万个我们的进步加在一起就是整个社会的大发展。

周骁同志认为:保持学习,保持交流,对党的思想认知永远在路上,我们从书本认知,从别人的口中了解,再到亲身去实践,这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过程,而在这一过程中我们永远都是学徒。

撰稿/第一学生党支部 顾钰炜

图片/第一学生党支部 顾钰炜

审核老师/龙思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