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政治本色,清正廉洁作表率——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廉洁微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1503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廉洁教育,树立以正确权力观和利益观为核心的廉洁价值观,提升全体同志的党性修养,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逐步培养大学生党员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5月25日晚,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周骁在敏知204为支部同学们讲了一堂以“保持政治本色,清正廉洁作表率”为主题的廉洁微党课。

周骁通过讲述张富清老人一生的坚守故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清正廉洁作表率”做出阐释。张富清老人的一生,正如他的名字一样,富足于精神,清廉于物质,用行动证明了什么叫“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我们时刻要以张富清同志为镜,看看自己是不是在困难面前忘了誓言、在名利面前丢了初心,看看自己是不是偏离了出发时的方向。在如今的大变革大发展时代,作为学生党员,向张富清老人学习,不忘初心本色,永远清正廉洁。这不仅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具体要求,也是共产党人应该保持的政治本色。每一位党员都应当对照要求、对准目标,找一找自己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哪些差距,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

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 周骁

摄影/ 刘璐瑶

审核老师/龙思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