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纪实
发布时间: 2021-06-02 浏览次数: 1502

2021年5月27日12点30分,泽园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红砖搬运工”党史学习小组第一次读书活动于敏达楼105开展。“红砖搬运工”全体组员参与活动,本次读书活动由“红砖搬运工”党史学习小组组长赵晨阳同学主持。

本次党史学习读书活动的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创立与发展的艰辛,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本次党史学习读书活动中,小组主要学习探讨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篇章一 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采取分组讨论的形式,每个组员都交流了自己对这一篇章的感想。

其中田佳颖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志愿活动的感悟。在田佳颖同学的分享后,成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创立以及发展到如今强大的不易,坚定了对党的领导的信念,在日后一步步靠近党的过程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本次党史学习读书活动的最后,组长赵晨阳同学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就组员的一些关于学习党史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史,牢记党史。

撰稿/孙万叶

摄影/党史学习小组

审核老师/丁文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