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优良作风,争做优秀党员” ——泽园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廉洁教育微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5-31 浏览次数: 1503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将廉洁修身与对祖国和人民的强烈责任感紧密相连,树立优良作风,不断提升党员的先进性,2021528日下午,泽园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在敏达205开展了以“树立优良作风,争做优秀党员”为主题的廉洁教育微党课。本次微党课由支部学生党员李佳慧主讲。

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是党在长期的革命中所形成的特有的精神力量,是党发展前进中的根本动力。李佳慧同学首先介绍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我们从这些精神中汲取力量,认识到要有坚定不移的信念,要有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品格 ,更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此外,李佳慧同学还介绍了党的优良作风。党的优良作风是党的生命,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党的作风关系人心所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就必须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工作,搞好调查研究,必须解放思想,反对一切主观主义,必须具有求真务实的精神,反对形式主义;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就必须具有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就是要坚持实事求是,要处理好二者的关系。

通过这次微党课,我们学习到作为青年党员应该如何塑造优良作风。作为青年党员,要加强学习,掌握党纪基本知识,学习要入耳、入脑、入心,学习要真学、真信、真办;要提高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遵守党纪的自觉性;要严守党纪,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坚持原则,弘扬正气,奉公守纪,多做贡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优秀党员。

 

撰稿/泽园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杨志翔

图片/泽园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

审核老师/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