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百年党史,续写时代篇章——泽园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之微党课篇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1594

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

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创造了伟大历史,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泽园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在支部内组织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学以致用方为学,理论学习是基本点,知行合一是关键点,学史力行是着力点。支部不仅有支部书记讲党课,还有更多的学生党员参与到讲党课的活动中,支部先后开展了学史悟思想、明史勇担当、走近革命先辈,真切感受印刻在中华民族脊梁上的铁一般信仰、回望“脱贫攻坚”来时路,翘首“乡村振兴”新征程、树廉洁旗帜,讲青年担当等一系列党课,更好的将党史学习和自身成长经历结合起来,将理论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历史经验和现实工作结合起来,更好的融入党课内容中,引领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年使命。

三支部党员郝静宜表示:“通过这一阶段的支部活动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加强了自己的理论武装,并由此引发了对新时代下中国发展道路的思考。

支部党员李兆楠表示:“把责任牢记心间、把使命勇担在肩,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坚持学党史、悟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进一步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过一系列党课学习,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习和工作动力,更好的将理论学习落实到社会实践中去,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的模仿带头作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撰稿/郝静宜

图片/泽园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

审核老师/何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