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理解领悟一代伟人的思想” ——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举办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6-04 浏览次数: 1440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党员领悟一代伟人的思想,5月27日上午九点,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第四党史学习小组在敏达103教室组织展开了党史集体学习活动。第四党史学习小组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这次集体学习。

党史学习第四小组的成员们组织的学习活动以“学党史,理解领悟一代伟人的思想”为主题,以PPT展示为媒介,带领参与学习的党员和积极分子领悟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领袖毛泽东思想。第四小组以毛泽东的成长历程为媒介,介绍了青年时期的毛泽东的书生意气到后来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带领中国人民成功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再到建国后带领人民进行社会主义改造,深入体会了毛泽东作为一代伟人的崇高思想觉悟,以及其给处在新时代的青年们带来的启示。

毛泽东寄希望于青年一代,曾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在经济、信息、交通与全球化进程不断加快的今天,当代青年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们,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优良文化,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在知识上、思想上以及体质上精神上不断地提高自己,及时发现自身的问题和不足,不断地完善自我。尽管我们在成长环境和生存环境上与一代伟人毛泽东的青年时代不同,但历史上优质青年所具有的社会责任感等优秀品质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弘扬的。我们要努力担当起青年应该担负起的责任,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 于梦 卫贵伊

审核老师/郭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