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前往博物馆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7 浏览次数: 1455

为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形式,将党史学习与我校审计文化相结合,63日下午,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前往我校博物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开展党日活动,支部三十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回溯审计滥觞、感受审计文化”主题展览,观看了《人民审计的奠基人——阮啸仙》专题影片,并开展了研讨与分享。

在讲解员的带领之下,全体参观学生在世界审计经纬厅学习了政府审计、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的发展概况,在图文并茂中了解了中国在世界审计舞台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在联合国审计中的重要地位,在中国审计厅纵览了中国从古代到现代的审计发展历程,在审计教育名人廊追忆了为审计事业做出贡献的杰出人物。徜徉审计历史长河,感受审计文化滥觞,重点领悟“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精神,接受党的“红色审计”历史教育及党风廉政教育。


随后,全体参观学生观看了《人民审计的奠基人——阮啸仙》专题影片,了解我党历史上第一位审计领导人和人民审计制度的奠基者阮啸仙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学习阮啸仙烈士为党的审计事业呕心沥血、忘我工作的革命精神。

对于这次活动,许多同学感触颇深。入党积极分子宋佳敏说:“在这次活动中,我了解到了阮潇仙同志在审计事业上勤奋敬业,不断进取的工作态度,同时也感受到他坚定的革命信念。我认为作为大学生,我们也应当拥有这种不断进取的奋斗精神并且运用到学习和生活当中去。”

毕业生党员蔡沁说:“今天我们学习了从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红色审计精神,了解了阮啸仙同志的事迹,作为一名即将离校的大四学生,我会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遵守职业道德,继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毕业生党员邓宇涛说:“通过参观博物馆、看电影的方式学习党史很有意义,也不枯燥,让我们更贴近历史。比如我虽然在南审知道阮啸仙是审计制度的奠基者,但今天才知道他是广东青年运动的领袖。希望以后也能通过更多样的方式继续去学习审计史和党史。”

今后,泽园书院第二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党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泽园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高子莘

摄影/郭姣姣

审核老师/郭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