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献礼百年辉煌”——泽园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9 浏览次数: 15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党中央关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积极学习党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加强自身思想建设,2021年6月24日上午,泽园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举行了“学习百年党史,献礼百年辉煌”主题活动。

党支部书记周萍以“学习党史,争做优秀党员”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所有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汲取中国智慧、完善思想建设。周萍以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为脉络,与全全体党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感受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大起来的伟大飞跃。周萍指出,学习党史有利于我们深刻认识党的发展历程和指导思想,增强“四个自信”。从党的历史中,我们能够深刻体会到团结的重要性与和平的来之不易,这对青年党员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广大学生党员要时刻以组织和集体的利益为先,铭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入党誓词,以昂扬的姿态努力为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做贡献。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组织“鲜花献礼建党100周年”特色实践活动。此项特色实践活动以百天为期,手植百日草,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支部全体党员从翻地、施肥,播种,到浇水、捉虫、除草,经过近3个月的劳动,鲜花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全面绽放。这次实践活动,不仅是用鲜花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更是用劳动的汗水为党庆生。支部所有党员在劳动中,深刻理解和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懂得艰苦奋斗的真谛;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推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更好地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撰稿:泽园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

审核老师:周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