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想昭示奋斗方向 争做出彩青年党员”——泽园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 2021-10-24 浏览次数: 139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为进一步筑牢青年党员精神支柱,树立共产主义崇高信仰,推动大学生党员心怀伟大梦想并甘愿为之奋斗终生,泽园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于1020日在敏达201以“以梦想昭示奋斗方向 争做出彩青年党员”为主题开展党员大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大会首先由权冠宇等11位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书,汇报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入党介绍人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大会进行讨论,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最后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本批预备党员能否转正进行了表决。

泽园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宋杰以“以梦想昭示奋斗方向 争做出彩青年党员”为主题开展支部集体学习活动,他首先以电影《我和我的父辈》钟的第二单元《诗》为引入,讲述了一个普通航天家庭为新中国航天事业默默奋斗奉献的故事,展现父母一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航天精神,表现了第一代航天人心怀远大航天梦想,面对技术封锁艰难起步,面对艰苦环境挥洒热血汗水的责任担当。

随后他通过讲述我国唯一尚未飞天的现役首批航天员邓清明却坚守23年航天梦想的事例,向支部党员展现了在叩问苍穹的飞天梦里,正是有了无数个“邓清明”,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从韶光年华到鬓发染霜的付出,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数十年始终默默坚守和拼搏,中国离实现航天强国的梦想越来越近。

最后,支部书记何小云老师强调,此次党员大会加强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希望全体党员积极学习航天精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使命,用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

 

撰稿/泽园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 宋杰

图片/泽园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