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愿心语 | 逆风起舞,飞离芒果街 ——泽园书院第八届心理剧大赛来啦
发布时间: 2021-11-13 浏览次数: 1437

每个人都会在生活中遇到各种各样的烦恼与挫折。消极面对而就此沉沦,还是逆风起舞迎难而上?要知道挣脱层枷锁的钥匙,其实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的健康人格,提高学生建立自信、构建学生的抗挫抗压能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泽园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特举办以“飞离芒果街”为主题的第八届大学生校园心理剧表演大赛。

长篇小说《芒果街上的小屋》的女主角埃斯佩朗莎,看似是一个普通的小女孩,但是她浅近的视角里有大大的梦想。即使在贫民区里,面对着街道两边低矮的房子和雨天漏水的屋顶,她依旧能用清澈的双眸打量周围的世界,用美丽稚嫩的语言讲述生命的美好和年轻热烈的梦想,梦想追寻自我、获得自由,飞出芒果街。

小说中的那些糟糕的生存环境,正是我们在人生旅途中遇到的各种挫折的缩影。正如埃斯佩朗莎那样,即使身处逆境也要永远坚持积极乐观地笑对各种挑战。人生不一定总是完美,无论有多少压力、挫折和伤害,我们依旧要顽强成长,飞离芒果街。

参赛同学可以以任意题材来创作剧本。剧本需围绕主题“飞离芒果街”,联系身边的实际情况,抒发真情实感,重点内容突出,详略得当,整体思路清晰,有创新性易于表演和展示请关注文件:《关于开展泽园书院“飞离芒果街”第八届心理剧大赛的通知》。

另外,我们还为本次比赛准备了丰厚的奖品。获得一等奖的班级可获得奖l金500元,二等奖奖金300元,三等奖奖金200元。且获奖班级参与心理剧的所有成员均可获得综测加分,复赛第一名将代表泽园书院参与全校心理剧大赛决赛。

你,心动了吗?那就赶快动笔创作属于你们的剧本吧,我们期待大家在本届心理剧大赛舞台上的精彩表现!

关于开展泽园书院第八届心理剧大赛的通知.docx                         


撰稿/泽园心协 周婧

图片来源于泽园心协和网络

                                                 审核老师/刘俏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