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愿心语 | “心理气象员普及知识” 主题讲座成功开展 ——心委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11-23 浏览次数: 2015

心理委员是传递心理信息的排雷兵,是解除心理困扰的同行者与陪伴者,是普及心理知识的传播者,也是开展心理活动的组织者。所以,心理委员是维护校园心理健康的重要使者,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为了更好地让泽园书院各班级的心理委员胜任工作,让心理知识能在校园里更广泛地普及,泽园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特邀心理咨询中心吕英军老师和赵玉晶老师于11月19日星期五15:20开设“心理气象员普及知识讲座”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吕英军老师对各班心理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共同努力,共筑心理健康高塔的美好祝愿。

随后,讲座开始第一部分。吕老师首先鼓励大家争做优秀的心理气象员。接下来,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委员的历史产生过程,心理气象员制度的缘起,心理气象员工作的内容与原则以及心理气象员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吕老师还向我们介绍了心理气象——“五心服务使者”。

他特别指出,在当今社会,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已经愈发严重,解决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刻不容缓。

讲座第二部分,由赵老师向我们介绍有效沟通的技巧:加强交流,学会倾听,开放式提问,微笑与肯定,并且进行了切实有趣的沟通体验。

这次讲座内容详实又生动,现场的氛围也十分活跃。所有同学都很专注地听老师讲解,即使是讲座结束之后依然意犹未尽,沉浸在心理知识的海洋中。

这次的讲座意义重大,不仅让更多同学了解了心理健康的更多知识,还带动了大家一起关注这方面的内容。所以说,让我们一起学做心理气象员,让大家的心灵都变得更澄澈明朗。


撰稿/泽园心协 王芙蓉

图片来源于泽园心协

                                         审核老师/刘俏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