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愿心语 | 飞离芒果街 ——记泽园书院心理剧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1-12-04 浏览次数: 1412

12月1日下午18,以“飞离芒果街”为主题的泽园书院第八届心理剧大赛决赛在敏达学报一楼举行。

大赛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背景和光临此次比赛的各位嘉宾。

九个来自泽园的班级围绕大赛主题,展开精彩的表演,他们的表演风格迥异,主题新颖,表演中精彩表现不断。台下的观众也是目不转睛,掌声如雷。

一开始,《向着光亮那方》中部分采用了默剧的形式讲述了初入大学校园的白萍最终克服自卑,重拾希望并取得了一等奖的经历,让人感叹希望无处不在,枷锁与牢笼终将被挣脱;《拨云见日》讲述了一群电竞少年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坚持梦想,最终夺冠的故事,呼吁同学打破固执偏见,勇敢逐梦;《芒果街上的我》巧妙使用铺垫的手法,演绎了主角小梦不再盲从母亲,选择听从内心的想法,实现自己理想的人生经历。

比赛过半,各个班的演出却是一个赛一个的精彩。《启航,向着新的方向》演绎了来自偏远农村的刘佩妮同学学会自我调解,开启精彩人生的故事,引人深思;《梦醒时分》讲述了贫民区女孩颜青在支教老师的教导下爱上画画,虽然一度放弃,但最终重拾理想,成功后归乡帮助更多孩子的经历,意义深刻;《双面人》则采用倒叙的手法,讲述主角王熙死后回到过去,几乎取代三年前的自己,最后还是在过去的自己认错后放弃的故事,蕴含哲理。

当最后一个班级完成了他们的表演,本次心理剧大赛也将落下帷幕。对于此次大赛,李玉淑老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表扬了各个班级同学的团结合作精神,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继续保持有爱的关系。

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公布各班的分数和排名,并对获奖班级进行颁奖。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210208《向着光亮那方》

二等奖:210223《拨云见日》 210219《双面人》

三等奖:210233《芒果街上的我》 210203《启航,向着新的方向》 210230《梦醒时分》

至此,泽园书院第八届心理剧大赛圆满结束,但它给我们带来的感动,启发与惊喜却会长久的留在我们心中。


撰稿/郭小波

图片来源于泽园心协

审核老师/刘俏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