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介绍”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4-07 浏览次数: 1224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参加创新创业竞赛,2022年3月30号下午4点,泽园科学技术协会实践创新部举办了主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介绍”的线上讲座,并有幸邀请到公共管理学院的汪建康教授作为主讲老师。

汪教授首先重点介绍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从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开始,该比赛的规模就扩大到了国际层面。随着“互联网+”的含金量的提高,也吸引了众多优秀的学生参赛。后汪教授一一介绍了“互联网+”的参赛途径、比赛内容和比赛组别等,让大家对这一竞赛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在听完汪教授的介绍后,同学们都纷纷被这样高水准的比赛所吸引。汪教授还鼓励大学生要用自己的智慧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不应妄自菲薄,要不断尝试并付出行动,才能有机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紧接着,汪教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挑战杯”从1989年开始在不同高校举办,有着悠久的历史。与“互联网+”大赛的介绍类似,汪教授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挑战杯”系列赛事的说明和参赛注意事项。汪教授还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揭榜挂帅,鼓励青年人才去努力成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

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积极地提出对这两项比赛的疑问,汪教授也耐心地一一解答,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泽园科协 沈科宏 潘亭羽

审核老师/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