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温暖力量 凝聚抗疫合力|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 开展“同心战‘疫’ 南审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5 浏览次数: 996

恰逢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青年学子站在建党100周年和建团百年两个重要历史交汇点,为进一步强化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凝聚抗疫合力,响应校党委组织部号召,4月27日下午1:30,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同心战‘疫’,南审有我”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相聚云端,以学促行;考研求职,分享传承;定格美好,求真崇善;同心抗疫,妙笔生花”四个环节。


01相聚云端,以学促行

首先,龙思欣老师领学了《南京审计大学基层党支部意识形态责任清单》,老师着重强调了要树立政治安全与意识形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有“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唯物观、价值观、世界观,对于社会热点问题要有冷静地思考和科学的判断。同时对新时代学生党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即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底线思维,坚持实事求是,遵守校纪校规。

随后,钱青芸代表第三党小组分享了她梳理的开学以来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02考研求职,分享传承

在本环节,支部周骁、苏灵茜分享了考研备考经验,何乐为分享了求职经验。

周骁分享了西南财经大学会计专硕备考经验。他从备考规划、参考资料、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针对大家的问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

苏灵茜同志详细介绍了考研英语二的学习方法和学习规划,同时对不同学习阶段的学习任务进行拆分,极具可操作性。

何乐为同志从信息获取渠道、简历制作与投递、面试技巧等方面分享了求职经验,同时也向大家分享了多个获取招聘信息的渠道。


03定格美好,求真崇善

疫情无情,校园有爱。在疫情防控期间,校园中有着很多温暖人心的画面。支部党员以照片的形式定格校园中的美好瞬间,展现校园中的真善美。

在本次活动中,多名党员分享自己的摄影作品,讲述隐藏于照片背后温暖人心的故事,以镜头定格温暖,以文字传播美好。

杨纯:志愿者在超市帮助同学称水果,协助超市工作人员工作。

吴泽熙:疫情之下大家配合疫情防控进行核酸检测。正逢樱花开放,一起抗疫,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封睿婷:受疫情影响,许多保安,食堂阿姨,小蓝车司机师傅都需要在学校内住宿,这对于他们的日常生活有很大的影响,但是他们没有人提出异议,也没有人消极怠工,反而是以更认真地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这样大公无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如今我们是被保护起来的孩子,在未来,我们也应当接过他们的接力棒,为大家遮风挡雨。

王怡然:宿管阿姨就像是亲人一般,总能记得各种细节,让我们即使出门在外,也能感受家的温暖。

  崔彤舟:“与其空间转锦鲤,不如亲手喂锦鲤。”润泽湖边的一箱鱼食无疑给封校生活带来了无限的乐趣与温暖,在疫情封校的烦闷中,第一次觉得原来不用出校门,也可以与自然和快乐离得那么近。疫情防控期间,像这样富有趣味、意义的非聚集性活动真的是越多越好,给封校生活带来一抹生机、一丝亮色。

 

04同心抗疫,妙笔生花

校园中,辅导员,宿舍管理员、食堂阿姨叔叔们、保洁员等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守护校园安全稳定。支部号召党员向坚守在学校防疫一线的老师和工作人员手写感谢信,向这些最可爱的人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05结语

本次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让因为疫情无法见面的同学们再次相聚在一起,有内容、有情怀、有力量的活动把理论学习和帮助同学们的成长有机结合起来,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鼓励支部党员走进校园发现美好,向身边的人表达谢意。

四月是温暖的季节,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春天,收集散落在校园中的美好,立志向榜样学习,汲取为人民服务的温暖力量。

撰稿/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安珈柔

摄影/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

审核老师/龙思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