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办公软件技能培训”专题讲座暨第三十一期辅导员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22-05-12 浏览次数: 928

为进一步提升书院辅导员队伍信息化素养水平,提高办公软件的实际操作与应用能力,510日下午,泽园书院在竞慧东楼205机房举办辅导员办公软件技能培训专题讲座暨第三十一期辅导员工作坊。本次培训由南京审计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李娅老师主讲,泽园书院党委书记谢刚、副书记李玉淑出席,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在培训开展前,李娅线上收集了各位辅导员迫切要解决和提升的问题,并将问题分类整理,预热了培训的氛围。正式培训期间,李娅以Excel为主要演示工具,针对辅导员日常工作中的实际问题,采取理论讲授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着重分享了在信息采集处理时高效准确功能的操作方法。除解答现存疑难点外,李娅向辅导员讲授了解决数据处理问题过程中应具备的逻辑思维,并分享了一些快捷的操作技巧,帮助与会人员进一步熟悉与掌握技巧。

谢刚表示,办公软件应用能力的提升并非一朝一夕,书院辅导员需将培训所学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消化吸收。目前,后续相关学习资源已上传书院平台,各位老师将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本领。

本次培训对于辅导员的日常办公能力提升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书院辅导员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程琛馨 唐传琦

初审老师/王玉思

终审老师/李玉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