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华
发布时间: 2022-05-17 浏览次数: 1014

泽园书院邀请俞宁教授谈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华

为弘扬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5月13日下午,泽园书院信仰公开课邀请到第十七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南京审计大学社会与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俞宁教授同广大学生进行交流,共谈“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华”。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徐婷婷,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讲座由泽园书院副院长(主持)刘俊峰主持

首先,刘俊峰副院长(主持)引用了李大钊先生《“晨钟”之使命》一文中对青年人的赞美之词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发表的讲话,他表示泽园书院高度重视青年大学生的成长,尤其是重视通识教育和信念传承的培养,致力于提升新时代大学生的九大核心素养。他希望广大泽园学子在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中,以榜样为力量,共同书写新时代南审青年以奋斗为底色的青春诗篇。

接着,俞宁教授介绍了自己研究的领域与方向——现代经济学,他表明从事该领域后,投身于拍卖机制设计、电力拍卖、碳交易等领域的研究,旨在帮助国家和社会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推动能源电力事业的新发展和新跨越。俞宁教授在学术研究过程中不忘初心——经济学就是要经世济民,当时选择这条道路也是想为国家做出一些贡献。同时,俞宁教授作为一名老师,他言传身教,立德树人,密切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积极参与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研究,心系学生发展。

其次,俞宁教授结合个人的求学和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大学和留学期间的所感、所思、所悟,并对泽园书院广大学子提出五点建议:用努力的反向加速度摆脱挫折惯性;努力需要努力地计划和努力地执行;遇“贵人”是运气也是能力;学会理解、妥协、三思而后行;保持身心健康。

在讲座的最后,刘俊峰副院长(主持)对俞宁教授的分享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寄予深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求学和求职道路上,始终要坚定报效祖国的信念,不断充实自我,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汲取成功者的经验,投身于社会实践,为国家和社会创造出更多的财富。

本次讲座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与会同学都十分积极,热情高涨。在师生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并与其进行了亲切交流。老师们热情回应,给同学们答疑解惑。该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现代经济学的相关专业知识和优秀青年学者成长的宝贵经验,引导同学们坚定信念,学会找准目标、全情投入、勇往直前。

           撰稿/泽园书院通识教育中心 张雨

图片来源于泽园书院团委

初审老师/王丹

终审老师/刘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