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分党校第十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集中授课
发布时间: 2022-05-17 浏览次数: 937

5月14日上午,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分党校第十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理论课在腾讯会议开讲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欢欢老师“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为主题给学员们上了意义深的一节课

开课之初,陈欢欢老师首先阐明了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的目的和要求,希望培训班学员们能够系统领会“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自觉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紧接着,陈欢欢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徜徉于党的历史长河从一大到十九大,老师详细解读了党的性质的深刻内涵,着重强调了党的宗旨的价值内核。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目标,也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完美体现。前有英勇就义的刘胡兰、共产主义战士雷锋、人民公仆焦裕禄,后有英勇抗疫、果断逆行的医护人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是在不断的实践探索中实现的。陈老师用这一个个先进事迹教导学员要从中汲取榜样力量,立志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陈老师希望大家能够认真研读党的指导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提升党性修养,努力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相信培训班的各位学员,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定会积极向上,勇担重任,彰显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撰稿/泽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马晶毅

图片/泽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审核老师/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