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新发展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集中授课
发布时间: 2022-05-21 浏览次数: 939

为进一步引导新发展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518日下午,泽园书院分党校新发展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集中授课于泽园书院108会议室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徐婷婷、专职组织员王辉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典礼伊始,王辉老师详细介绍了本期新发展党员培训班的培训内容以及学时安排,重点强调了培训班的考核标准和具体要求,她希望全体学员们能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往期优秀学员代表黄梦洁认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应当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在实践中勇担重任,在奋斗中点亮青春。她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将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思想行动双入党。

本期学员代表周菲菲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在努力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要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争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时代新人;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增强党性锻炼,把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来。

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徐婷婷老师紧扣“先锋”和“接班人”两个关键词,进行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大家能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用理想信念凝聚政治执行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勇立潮头;二是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为民办事中增才干、强筋骨,在担当作为中锻炼“铁肩膀”“硬脊梁”。

开班典礼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庞超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为题,从历史方位、民族复兴、人民中心、发展理念、两大布局、战略安排、强军战略、命运共同、深化改革、强大政党这十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庞超老师强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既要向书本学,也要向实践学,夯实基础,切实做到知行合一。

此次培训班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会自觉承担起继往开来的历史责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撰稿/泽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王新然 张雨苗 黄梦洁

图片/泽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王新然 张雨苗

审核老师/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