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引领系列主题活动(第六期)——高质量出国出境深造的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 2022-06-04 浏览次数: 1105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进一步帮助青年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好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泽园书院通识教育中心和泽园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共同举办以“青春接力向未来”为主题的朋辈引领系列主题活动。本系列邀请优秀的大四学长学姐,以短视频的形式为大家带来大学期间多方面的经验分享。本期为第六期,两位学姐以“高质量出国出境深造”的主题进行分享。

承心如:成功申请杜伦大学研究生

矢志不渝,追求梦想

承心如,18级金融工程3班,180206班学习委员,中共预备党员,曾任温故史学社第十一届副会长,获得泽园书院三好学生、创新创业奖,南京审计大学综合二等奖学金,校金融知识竞赛优胜奖,校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奖、优秀调查报告奖,在省级期刊上发表论文两篇。目前收到了英国诺丁汉大学、杜伦大学、南安普顿大学、伯明翰大学的offer,最后选择前往杜伦大学的金融专业进行研究生深造。关于出国留学,她有几点想告诉同学们:


不懈努力,打造留学申请优势。承心如坦言道,英国的学校最看重的便是均分成绩,高的均分可以让你在众多申请中直接脱颖而出,因此,想要出国的同学们需要更加认真的学习,取得更加高的分数。学习方法无疑是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详细总结,考前努力复习,这样绩点便可以得到充分的保证。同时,想要出国留学也不能忽视其他课程,即便是通识体育课也需要算进均分中,因此每一门课程都需要重视。她指出,南审同学想要申请QS100的同学们大概需要达到85以上的均分,想要申请G5更是需要90的均分才会有希望,因此高的均分可以为offer的下发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奋勇争先,填充人生画卷。大学虽然有四年,但是我们也需要牢牢把握住大学的时间,多多参与一些活动,丰富我们的简历。在大二时,承心如与其他几位同学一起参与了学校的秋季创新创业项目,他们的项目最终升级为了国家级,并且她以第一作者在省级期刊上发表了论文《二手交易平台“闲鱼”评价机制存在问题及其解决对策》。英国的学校在看重均分的同时也非常看重项目成果、论文发表以及实践经验,同学们在重视均分的同时也可以多多丰富类似的经历,这样对申请也是大有裨益的。

周全准备,以不变应万变。疫情发生以来,对出国的影响不可谓不大。承心如报名参加的雅思考试由于疫情影响被取消了许多次,对她的申请也造成了不少困扰,因此学姐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提前准备语言成绩,避免拿到offer以后迟迟不能得到合格的语言成绩。英国的许多学校也可以选择不带语言申请,当它下发offer时,也会写明需要的语言成绩以及均分,然后在截止日期前上交语言成绩便可。当然,承心如还是希望大家的语言成绩可以越高越好。同时,学姐指出,如果由于疫情影响,雅思考试一直被取消的话,可以关注学校官网,寻找学校认可的替代考试,例如PTE、多邻国、朗思等进行替换。

最后,承心如学姐祝愿学弟学妹们能够早日确定自己的方向,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

 

徐可涵:成功申请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

身行万里,放眼乾坤

徐可涵,18级国富中审2班,大学期间担任泽园书院180202班级班长、团支书。现成功申请成布里斯托大学研究生。对于出国留学,她有几点建议供同学们参考:

厚积薄发,全面自我提升。徐可涵指出,对于出国留学,绩点均分必然是很重要的一环,建议大家对待所有课程均要尽心尽力,不仅仅只是着重于算绩点的课程。同时,英语必然也很重要,语言的学习漫长且枯燥,这种时候就需要个人调节,她建议可以看看英剧脱口秀等等自己感兴趣的节目。如果准备多国联申的话,徐可涵认为GMATGRE早早准备较好,大三下出分是一个理想时间,不至于错失出分好时机进而耽误部分申请。


在实践中寻求突破。得益于早训制度,徐可涵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学长姐,也受他们影响,她大一暑假就开始寻找实习,也积极参加一些夏令营。在她看来,大学所学的专业必须参与实践,而实习就是感受行业氛围以及工作内容的良好途径,以此来确定自己是否想要踏上这条职业路。对于一些商赛和知识竞赛,徐可涵认为一定要积极参与。这不仅仅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更是一个社交的好机会。而且对于出国而言,实习比赛等软实力也是不可缺少的。

风华正茂正当时。进入大学后,徐可涵觉得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遇到了温柔可爱室友和挚友二三。对于她而言,和谐的人际关系会使人心情愉悦且动力满满。大学不仅仅只有书本和学习,也有诗和远方。在闲暇之时,徐可涵也喜欢出门旅游,感受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与文化风貌;偶尔会参加一些语言沙龙,体验小语种的魅力。

最后,徐可涵学姐祝学弟学妹们可以在自己美好的青春时光里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撰稿/泽园书院通识教育中心徐静文

图片来源/承心如徐可涵

初审老师/何小云

终审老师/余宏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