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行南审,体验初夏里的魅力校园
发布时间: 2022-06-04 浏览次数: 1069

灿若霓裳的五月里,初夏的微风吹进了金陵古城,也吹进了南审的校园。2022522日,由泽园团委、九歌国风音乐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社联合举办的mini版阅行金陵——“阅行南审”和夏天一起来啦!

体艺进校园的背景下,为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增本领、长才干,泽园书院举办“阅行南审校园大型素拓活动。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比赛限十支队伍报名参赛,在整个活动中十支队伍进行了游戏技能、文化储备等综合能力的比拼,在收获欢声笑语的过程中也展现了泽园学子们奋发向上的态度和朝气蓬勃的精神。

携初夏暖阳,寻觅南审之魅力

整个活动采用全新的“积分争夺策划”,总共有九个地点,每个地点都设有不同的游戏和相应的积分,到达地点的前七支队伍为有效队,后续到达的队伍只能进行抢分来增加该队的积分。这样大家不仅能体会到游戏本身的欢乐,也能在抢分的过程中收获不一般的乐趣。游戏开始前,各团队在泽园操场集合并领取积分卡。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活动当天的盛况吧!

在澄园操场开展的背上写字游戏,考验着参与者的感知力、脑力以及彼此之间的默契,成员们在彼此的背上接力写字,十支队伍不分伯仲,各有千秋,现场欢乐不断。

一个个彩色气球能够保持在半空中,是参赛者通过抽签用固定的身体部位将其吹起的,这无疑是能够展现同学们身体协调与灵活性的最佳游戏。

“文化气质”十足的投壶游戏在泽园操场上展开,比拼着同学们的力度和的准度,相信各位参赛者在紧张激烈的比赛过程中一定感受到古代体育游戏的独特魅力。

除此之外,还有新体的你划我猜,白帆的默契大考验,润操的小球接力,沁操的夹纸传杯,从不同的维度对同学们的身体协调能力和团队默契程度作出了考验;更有诚启广场的达芬奇密码,亲水平台的诗词游戏这两项脑力大战游戏。身着汉服的九歌社团志愿者全程陪伴,等待速度最快的队伍解锁的暗线游戏,让参与整场阅行之旅充满了体验感,沉浸式畅玩南审!

同学们既体验到了身体运动之后的心悦神怡,也有头脑风暴之后的醍醐灌顶,感受到了南审校园的不一样的魅力与风采,奔赴一场属于南审的初夏之旅。最终,姐就是女王队在定向越野中的总积分最高,获得第一。

 

迎朝晨清风,夺得百科之头筹

渐入夏日,天色拂晓得愈发早。应着校园里从早晨就未间断的生机活力,“阅行南审”知识竞赛于528830分在敏达106如约展开。

经过先前在校园定向越野活动中的激烈角逐,五支队伍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到知识竞赛中。

本次知识竞赛由泽园团委办公室和泽园书院的习研社共同出题,涵盖百科常识、时事政治、南京历史、南京旅游以及专业知识的考查。比赛进程中,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无论是考验个人记忆的必答题还是锻炼团队协作的抢答题,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面对,把握住属于自己团队的每一秒、每一个得分,场上常常充斥着掌声和欢笑,没有人吝啬于喝彩,给予队友和对手同等的尊重。

此次知识竞赛在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提高分工协作能力的同时,更是一次对团队精神、集体意识的锻炼,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

本次比赛分为三轮:第一轮五个小队自主选择答题类型,每组30题,在三分钟内完成答题;第二轮进行抽签,将五队分为PK一组(2个小队)、PK二组(2个小队)和轮空组,两个PK小组内进行抢答比赛,两个获胜队和轮空队将直接晋级,两个落败队还将进行一轮淘汰赛,决出一个晋级;第三轮按照前两轮及初赛的加权积分排序四支队,两两进行PK。本轮结束后,按初赛、前两轮的加权分和第三轮的附加分相加进行排序,评出一、二、三名。

本次校园大型素拓活动——“阅行南审”竞赛既考验了同学们个人的体力、脑力和随机应变能力,也训练了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分工协调能力。

本次活动的圆满开展,让大家在享受初夏时光、感受青春风貌的同时,也在和队友、对手的合作与比拼里悄然成长,收获了远大于活动本身的意义。这些意义在于大家自身的进步与感悟,将在这一个又一个青葱夏日中累积,定格住独属于我们的青春风采。

 

撰稿/泽园团委 沈丽萱 赵紫彤 颜鹂萱

摄影/泽园团委

审核老师/尹红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