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培训会第二次集中授课
发布时间: 2022-06-04 浏览次数: 935

为进一步提升书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与质量,提高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61日下午,泽园书院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培训会第二次集中授课线上线下同频开展。南京审计大学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黄健出席会议,书院专兼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工作学生骨干参加培训。


黄健老师围绕南京审计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展开培训,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程序以及主要材料的书写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培训一开场,黄健老师首先阐述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党员发展工作必须遵循党章党规,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党员发展流程,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黄健老师按照“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考察、发展对象的确定和培养教育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审批、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的基本程序逐一进行讲解,对发展党员过程中的易错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分析,他强调党支部发展党员必须保持信息登记的准确性、资料保管的完整性、工作要求的规范性和细节把握的严谨性。最后,黄健老师指出档案材料撰写要做到:真实、全面、准确、规范。


课后,黄健老师针对发展党员过程容易出现的问题与参训学员们进行交流,对各党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具体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此次培训会的学习,深化了学员们对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认识,也提升了大家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专业化能力。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信息量大、专业性强,进一步强化了党务工作者的程序意识和规范意识,增强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泽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李亦欣

图片/泽园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 黄梦洁

审核老师/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