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子足迹 | 从基础设施建设见证中国经济发展 ——“见证复兴”小分队成员赴江苏,河南,海南纪实
发布时间: 2022-09-09 浏览次数: 713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为了直观感受我国的经济发展以及民生等方面的变化,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见证复兴”社会实践小分队采用线下参观学习、亲身体验,线上查阅资料的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江苏南通,河南信阳,海南白沙三地进行走访调研,从基础设施建设见证中国经济发展。

第一站:江苏省南通市

7月16日,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见证复兴”社会实践小分队首先来到江苏省南通市。从博物馆到社区,从历史记录到居民的真情实感,队员们在一次次的参观中,在一次次与当地人民的访谈中,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南通市的变化以及南通市居民从这些变化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

第二站:河南省信阳市莽张镇

7月17日,队员们前往河南省信阳市莽张镇去实地调研当地乡镇的公共娱乐设施变化,同当地居民进行深入交谈,在居民的回忆中与他们感同身受,去感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他们也是一以贯之。将改革开放的成果惠及14亿人民群众。

第三站: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高峰村

7月18日,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见证复兴”社会实践小分队最后一站到达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高峰村。高峰村从山上杂乱无章,到山下错落有致;从单纯农业到农业+旅游业的多元化产业发展,我们成员也有幸体验了当地的采茶活动,也深入了解到了高峰村“红托竹荪”特色发展项目。在与居民的采访过程中,我们深切明白高峰村持续蓬勃的发展背后离不开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也离不开当地政府的大力扶持。


从江苏南通到河南信阳,再到海南白沙,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见证复兴”社会实践小分队着眼于当地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与当地居民的深入交谈我们深切感受到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基础设施建设愈加完善,而这背后离不开政府的大力投入。而从宏观经济的视角看,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的背后是中国政府的收入增加,而政府收入增加是与居民收入增加,中国经济增长挂钩的,所以说中国基础设施建设见证着中国经济的增长。生逢这样伟大的时代,我们要拿出金融学子助力经济发展的决心,为中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李兴旺

图片/见证复兴社会实践小分队

视频/见证复兴社会实践小分队

审核老师/马万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