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邀请殷俊明教授谈会计专业大学生的学业、职业与事业
发布时间: 2022-10-12 浏览次数: 781

   10月7日下午,泽园书院有幸邀请到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殷俊明教授为同学们带来题为“会计专业大学生的学业、职业与事业”的座谈会。

首先,泽园书院党委书记谢刚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的主讲人殷俊明教授。殷俊明教授提出,要珍视大学生活中对学生产生影响的人。他还提到大学生要对自己“灵魂三问”,即“我是谁,我的理想是什么,我的梦想是什么”,并提供了一个思路,即使用SWOT分析法,定位、分析自身的目标及外部环境与自身优点及缺点。

接着,殷俊明教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我国近现代历史,将历史经验与个人发展相结合,阐明个人发展与国家息息相关的观点。建议同学们摆脱大众对会计专业的刻板印象,要认识到会计专业大有可为。引用了货币计量经济学理论,说明了会计行业是现代社会公平正义的基石,呼吁大家成为正直、有行业操守的人。

最后,在提问交流环节,殷俊明教授对同学们的提问作出详细的解答。对于同学们在大学期间需要养成的习惯,给出了“多读书、多运动、多交友、多试错”的建议。当有同学提出对考研与否、职业选择方面的疑惑,建议考虑条件是否允许、自身兴趣爱好以及理想。

本次座谈会帮助会计专业的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更好地利用、更好地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在本次的座谈会中,殷俊明教授以其极其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人生阅历,让会计专业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学业职业与事业。

撰稿/泽园通识教育中心 张可

摄影/泽园通识教育中心 李怡萱

责编/崔文静

初审老师/何小云

终审老师/刘俊峰

指导老师/徐婷婷 陈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