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主题沙龙活动之“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发布时间: 2022-10-22 浏览次数: 614

10月12日下午应泽园书院团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赵欢春老师在敏达楼202教室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与信仰对话”的主题沙龙活动。赵老师从马克思和恩格斯创立的科学社会主义谈起,以“中国奇迹是历史的见证”做结,紧扣“信仰”主题,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科学社会主义之间的逻辑关系,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明白了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选择了科学社会主义的正确性。

沙龙一开场,为了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赵老师从理论渊源、当代实践、未来愿景三个维度系统地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容。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赵老师指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社会主义,要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国情相结合,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使之成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为了民族复兴,无数仁人志士“以爱国相砥砺,以救亡为己任”,不屈不挠,进行了可歌可泣的斗争,进行了各种各样的尝试,但终究未能改变旧中国的社会性质和中国人民的悲惨命运。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先进知识分子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真理中看到了解决中国问题的出路。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化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这场伟大社会革命的接续。

赵老师同时告诫青年学生:“信仰的坚持需要意志。”广大的青年学生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磨砺自己的意志。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了21世纪科学社会主义的新篇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坚守“四个自信”,即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

本次沙龙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新时代的青年是国之希望,亦是时代弄潮儿。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要在奋斗中绽放青春之我。


                               撰稿/李佳怡 杜可欣

                              图片/泽园团委 沈丽萱

初审老师/尹红婷

终审老师/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