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邀请肖久灵副教授谈 数字时代工商管理人才培养机制与路径
发布时间: 2022-10-27 浏览次数: 607

1019日下午,泽园书院有幸邀请到南京审计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肖久灵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数字时代工商管理人才培养机制与路径”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泽园书院何小云老师主持。

首先,肖久灵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从1983年建校到2021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学科专业建设方兴未艾。商学院始终秉持学校“特色、质量、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努力增强育人与科研竞争力,致力培养具有责任意识与创新精神的新型商科高层次人才。

接着,肖久灵谈论数字时代面临的教育环境变革。他通过“灰犀牛和黑天鹅效应”向同学们解释当前所面临复杂、动态及不确定性的环境。同时,他表明“新商科”的本质是交叉融合,在介绍经济业态与教育业态演变的基础上,比较了“新商科”与传统商科的异同。他还提出数字时代工商管理专业建设也存在许多困难,如同质化倾向、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导向不足等。肖久灵副教授将数字时代工商管理人才培养机制与新发展理念相互融合,为同学们呈现出美好的前景。

最后,肖久灵分析通识教育在学分中占有重要比例,教导同学们应注重多角度提高自己的素养,明确一个基本目标,掌握多种技能。在讲座结束之际,他还推荐了许多书目,为同学们指引前路。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新商科”的特征及其对新时代人才培养的要求,而人才培养机制也需要跟进与完善。在肖久灵副教授的讲解下,同学们对如何成为新时代优秀的工商管理人才更加明确,对商科的发展前景也有了更深层次地了解。

撰稿/泽园通识教育中心夏侯妍妍

摄影/泽园通识教育中心夏侯妍妍

初审老师/何小云

终审老师/刘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