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童心,用爱筑梦 ——云教室志愿者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02 浏览次数: 561


为了让志愿者们了解团队成员,更加熟悉自己的志愿工作,泽园青协于白泽空间组织开展了一次云教室志愿者团建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汲取了他人的授课经验,还加强了团队内部的沟通交流,为后续开展授课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

 

风华正茂·支教好时光

阅读写作授课志愿者朱晓慧

围绕如何提升小学生上课兴致这一问题,她从产生原因与解决办法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知识难、不感兴趣或者PPT文多图少,因此需要改进课程内容。可以通过将PPT增添一些视频或是图片的方法提高学生们的兴趣。此外,她还贴心地告诉成员们一些小技巧来改善课堂氛围。比如可以开展一些小游戏,寓教于乐、寓学于乐,让孩子们在娱乐中感受学习知识的魅力,从而激发兴趣与热情。她还鼓励成员们积极主动与老师沟通,向老师寻求一些建议与帮助。

 

音乐授课志愿者杨傲冉

以乐为友,与乐同行。音乐授课志愿者心怀对音乐的热爱,搜集素材、认真备课、悉心教授。本着以弘扬音乐之美的初心,结合中国传统节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小朋友们领悟乐曲的美妙,譬如端午节或六一节上课时,结合节日讲解相关音乐。真正地做到了让音乐滋润小朋友们的心灵,让他们感受到音乐的光和颜色。

 

铭感于心·赏《破门》

影片信息

导演:徐耿

类型:剧情

主演:马顺喜/李虎城/彭一家

年份:2018

又名:You'll Never Walk Alone

影片讲述了一名县中学的数学老师,放弃任教机会,来到山区的小学当体育老师。他给大山的留守儿童带来了足球,开拓了视野。孩子们通过足球训练和比赛,不断克服困难,收获成长和崭新生活。


 

活动记录

虽然题材涵盖贫困山区,留守儿童和汶川地震,但从头至尾没有一滴眼泪里有悲伤、怜悯和同情,反而是满满的感动、温情和励志。

喜哥像一束光,给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想到我面对的孩子可能也像他们那般,就更愿意用我的课堂给他们带来快乐。

这部电影前半段训练足球的情节带给我的感动很多。这种善待学生的教育理念教育出来的孩子是幸运的,在人文主义价值和理想的熏陶下成长的孩子是带有希望的,他们才是真正的破门之人。

 

携手前行·观后寄寓

我们看到他们幼稚孩子气、看到他们笨拙的成长、看到他们揣着的小小梦想,也看到了未来的方向。它所展现的梦想,从无到有的建立,从塌陷到修复的坚持,都对当下孩子有益的。在云教室的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有精力、有平台、有理想去改善乡村的教育环境,也有能力让孩子们的梦想更高更远。愿我们携手前行,为孩子们更好的明天而不断奉献。

撰稿/泽园青协 陆烨子 钱婧雯

图片/泽园青协 陆烨子 钱婧雯
初审老师/沈洁
终审老师/徐婷婷
指导老师/徐婷婷 陈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