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共建文明宿舍 ——泽园书院开展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1-08 浏览次数: 6927

在第31个全国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为加强宿舍消防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校园消防安全,泽园书院于2022113-4日开展了“宿舍消防安全大检查”,书院辅导员老师和生活权益部分别落实检查工作,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地毯式”排查。

此次专项检查暴露了一些宿舍安全问题,经检查发现,有部分宿舍存在无人情况下插线板电源未切断、未关灯、大门未关、门外插钥匙等缺乏消防安全和防范意识的现象。

检查结束后,针对宿舍消防安全问题,书院老师们和生活权益部提出以下建议: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完善宿舍的消防安全设施,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定期检查学生宿舍的安全通道,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严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损坏消防安全设施等行为。

书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落实宿舍消防安全常态化,将消防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杜绝违规电器,提高用电警惕性,做到人走断电、人走落锁,保护生命和财产安全。同时,要注意宿舍楼内消防设施维护,确保消防安全通道通畅,一旦发现安全标识缺失、电路损坏等安全问题,及时上报。

此次宿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也对117日即将进行的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进行了前期工作的具体落实,有效增强同学们对消防安全责任的主体意识。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宿舍消防安全教育,努力创建安全、健康、文明、和谐、卫生的宿舍环境!

撰稿/泽园生活权益部 王艺璇 顾瑞婷

图片/泽园生活权益部

初审老师/王晓会 周豪

终审老师/李玉淑

指导老师/徐婷婷 陈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