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与子同泽”网络思政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泽园书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15 浏览次数: 514

为进一步用好网络思政教育前沿阵地,强化网络思政工作实效性,1110日上午,南京审计大学“与子同泽”网络思政工作室授牌仪式在泽园书院108会议室进行。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校党委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唐小芳出席授牌仪式。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徐婷婷“与子同泽”网络思政工作室成员及书院思政辅导员代表参加。活动由泽园书院党委书记谢刚主持。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一同观看泽园书院网络思政工作成果视频。视频从“强化网络阵地,提升主流思想传播力影响力”、“强化载体创新,培育向上向善网络文化”、“强化思想引领,构建云端师生思政微课”三部分系统展示了书院近年网络思政教育工作成果。

观看视频后,强飙为泽园书院“与子同泽”网络思政工作室授牌。泽园书院辅导员代表陈未阳、朱梦杨分别以“媒介素养——新媒体时代的必修课”“新媒体与大学生媒介素养”为题,进行网络思政课说课展示。

之后,唐小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校党委宣传部授牌成立网络思政工作室的背景及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希望“与子同泽”网络思政工作室能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工作室主持人徐婷婷表示,书院将以成立网络思政工作室为契机,运用新平台、新方法、新手段,不断提升网络思政教育的“能力”与“效力”,打造精品网络思政品牌。

强飙点评主题说课并对网络思政室工作的开展进行指导。他从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出发,指出成立网络思政工作室是学校思政工作的“守正”与“创新”,既要坚守“底线”,更要勇攀“高线”。要依靠大数据及技术赋能,打造全媒体传播体系,做好精准思政。同时从理论宣传教育、网络阵地建设、网络热点阐释、网络作品创作、网络人才培养、网络机制研究六个方面,对“与子同泽”网络思政工作室未来建设方向与工作目标提出指导。

谢刚总结发言,他表示,希望工作室成员凝心聚力、达成共识,深刻认识到网络思政工作不仅与书院日常工作息息相关,更是辅导员队伍走向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关键一步。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发挥优势、守正创新,落实网络育人体系建设任务,推动形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同向同行的网络育人工作格局,使网络真正成为滋养青年精神、引领青年成长的坚实阵地。


泽园书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