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共建聚合力——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与清华大学航博182党支部“同上一堂党课”
发布时间: 2022-11-19 浏览次数: 564

11月7日晚,南京审计大学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与清华大学航院航博182党支部全体同志,以“学习二十大,共建聚合力”为主题,举行联合支部第三次“同上一堂党课”活动。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伟希教授讲授专题党课并发言交流。活动由南审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龙思欣和清华大学航院航博182党支部书记付铠共同主持。

活动伊始,黄伟希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向两个支部讲授党课,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三个方面展开。他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部分梳理为“三个板块”:第一板块包括导语和第一至第三部分,是总论;第二个板块包括第四至第十四部分,是党和国家各方面事业的具体部署;第三板块包括第十五部分和结束语,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总结。

黄伟希强调,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必须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两支部党员与黄老师围绕“人才”、“就业”两方面问题进行交流。黄老师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着重强调了人才的重要性,体现了党中央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高素质人才的决心,事关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他以清华学子投身军工行业和报考选调生为例,鼓励大家转变就业观念,把更多的目光投向基层,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与清华大学航院航博182党支部的共建联学活动是泽园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的特色系列活动,迄今两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已成功举办三次联学共建活动。两支部将继续以“交互工商科思维,共建学习型支部”为目标长期开展党建“1+1”共建共创系列活动,搭建两支部学习和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南审和清华师生的交流合作和共同进步。

撰稿/龙思欣

图片/龙思欣

初审老师/王辉

终审老师/徐婷婷

指导老师/徐婷婷 陈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