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泽园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微党课
发布时间: 2022-11-19 浏览次数: 621

20221115日晚泽园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线上微党课。本次微党课是进一步促进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也为支部进入泽园党建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知识竞赛决赛做准备。通过在支部内进行微党课讲授,集合支部智慧集体备课,共同打磨课件内容。

新中国成立73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放射出灿烂光芒、结出丰硕果实,生动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张鸿铭同学首先就此展开论述,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理论内涵、核心理论特征和中国化时代化三个方面讨论。接着,由杜奕君同学结合苏东国家的共产党相继垮台引入问题,详细讲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最后由韩倩同学介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讲述过程中联系疫情防控实例,通过直观的图片和鲜明的事例加深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

在讲述后,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对课件内容给出修改意见。丁垚认为,在阐述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时,可以结合我们自身专业,就当代审计人的自我革命展开进一步的论述,让理论知识与我们的生活实际更好结合。余璨建议讲述的理论知识应当根据时间不断更新,微党课中涉及的部分知识点有些陈旧,授课党员应多多关注最新的时政会议。其他党员也积极发表意见,指出了诸如缺少知识框架、讲解不够熟练等一系列问题。三位授课党员表示会虚心接受并及时改正,争取在知识竞赛上交出更好的答卷。

在接下来的知识竞赛中,6名支部党员结合支部的建议,深情讲述,展现风采,在竞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三等奖。

通过此次微党课,我们深入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知、以赛促用”的浓厚氛围。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中国共产党的继承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者,应当深入了解其中精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撰稿/泽园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 杜奕君

图片/泽园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

初审老师/王丹

终审老师/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