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子同泽丨第八届“泽园杯”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11-23 浏览次数: 1713

2022年11月18日,第八届“泽园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竞秀第二报告厅举行。本次辩论赛决赛邀请了南京审计大学党政办公室王怡航、泽园书院团委副书记束雨、校辩论队主力成员李佳佳和冯道民出席。

所谓辩论,辨识明己心,论时诉肠。从初赛到决赛,两大阵营站在不同的立场以不同的逻辑思维去为己方观点辩护,引经据典,激烈交锋,一路成长,愈辩愈明,渐成体系。
  在本次辩论中,正方税收二队与反方财政联队围绕治愈比治贫/治贫比治愈更重要”这一论题展开辩论。会场上,一方从容自若,口若悬河,一方气定神闲,滔滔不绝。双方各据一势,谁也不肯甘拜下风!令观众真正感受到了何三寸之舌,强于百万之师”,台下时有叫好之声,气氛空前热烈!双方辩友凭着对论题鞭辟入里的解读和妙语连珠的口才,为我们展现出一场精彩的精神与智慧的博弈。

在冯道民评委精辟独到点评之后,主持人宣布了本次辩论赛决赛的结果:正方税收二队蟾宫折桂,反方财政联队获得亚军。正方二辩王煜婷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反方四辩唐於琪获得“最佳风度辩手”。

  同时在现场提问环节,台上台下互动更是如火如荼,可谓妙趣横生。当辩论结束后,台下观众掌声如雷,久久不息。双方辩友虽经唇枪舌战,但都带着由衷的微笑为对方的精彩表现鼓掌,展现出了“和而不同”的君子之风,令人钦佩。

  最后也衷心祝愿22级新生在今后生活之中感受辩论与逻辑的魅力,以勤于发问为的姿态,去探索生命的谜底。这也正是辩论的魅力所在。

撰稿/泽园学生会学习部 赵一帆

摄影/泽园学生会学习部 欧阳润沁

初审老师/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