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校举办2022年第27期书记校长座谈会(总第176期)
发布时间: 2022-11-23 浏览次数: 2764

11月16日中午,2022年第27期书记校长座谈会(总176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召开。董必荣校长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我与南审共成长”主题,与泽园书院高年级学生党员代表座谈交流。校团委书记杨放敏、泽园书院党委副书记徐婷婷以及泽园书院学生党员代表现场参加座谈会,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直播平台在线收听收看并提问互动。本次座谈会由泽园书院党委书记谢刚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党员依次汇报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感悟,普遍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引领广大青年在广阔舞台施展才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南审智慧与力量。随后,学生党员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审计事业发展、新时代青年成长、学校未来发展战略等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

董必荣校长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心得的汇报,并逐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董校长认为,青年一代身处盛世、生逢其时,南审学生肩负重要使命。南审人应厚植家国情怀,深刻打上审计烙印,提高专业素养与职业道德,在经济监督、国家治理方面充分发挥审计的作用,做国家经济安全的卫士。针对南审学生的核心素养问题,董校长提出南审学生要切实提高计算机能力与数据挖掘能力,培养哲学思维与人文素养,做多学科复合型人才。同时,针对大学生视野单一的问题,董校长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培养创新思维,要具备宽视野、长视距,在多岗位经历练、肯吃苦、不躺平、不内卷。董校长还强调,青年人处于人生的黄金时期,面临众多机遇与挑战,要怀有远大梦想,保持乐观心态与奋斗精神,对未来充满信心。

“对广大青年来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主动适应新形势要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座谈会最后,谢刚引用习近平主席给青年的话作总结。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同学们都能踔厉奋发,将自我发展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中,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德才兼备的建设者与创造者。


泽园书院陈姝妍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