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园书院邀请金晶书记和蔡霞主任谈新时代公共管理者的素养
发布时间: 2022-11-23 浏览次数: 2894

1116日下午,泽园书院有幸邀请到南京审计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晶、公共管理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劳动与社保系副主任蔡霞、两位研究生代表陈晓娴和沈晓敏,为同学们开展主题为“新时代公共管理者的素养”的精彩座谈会。

会议伊始,金晶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各专业的发展定位和特色优势,明确两个国家一流专业——行政管理专业、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并指出南京审计大学是全国第三个开设政治学、经济学与哲学专业的高等学府,期望同学们更加明确新时代公共管理者的时代使命和发展路径,根植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经验,致力于推动中国公共管理事业的创新与发展。

接着,金晶老师邀请在座的同学分享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结合对公共管理专业的认知,谈谈如何更好的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涯。金晶老师强调要关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些关键词,如“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增进民生福祉”“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这些都是公共管理专业的切入点、立足点和落脚点,并鼓励同学们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成为符合时代需求的复合型人才,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然后,在提问交流环节,研究生代表陈晓娴和沈晓敏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对与会同学的提问给予了详细的解答,传授了自己的成长经验。陈晓娴指出学习是基础,好的成绩是就业和考研的敲门砖,丰富的校园实践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经历,不断丰富自己的实习履历,有助于走向更好的岗位。沈晓敏同样强调,无论自己的发展方向是什么,都要提前做好规划,做好充分的规划并不断积极的践行自己的目标,一定会有期待的收获。

最后,蔡霞老师强调步入大学一定要学会自律和时间管理,把握好自己的发展方向和实践路径,同学们的起点基本都是相同的,而终点则取决于各自的努力。同时指明青年是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是建设国家的先锋力量,未来还需要同学们更加明确公共管理者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做国家振兴的推动者和实践者。

本次座谈会,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对大家在校学习生活、专业发展和未来人生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激励着同学们努力成长为复合型人才,为新时代公共管理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泽园通识教育中心 赵艳彤 鞠明静

摄影/泽园通识教育中心 夏王杰

初审老师/何小云 雷蕾

终审老师/刘俊峰